藏锋。

您看得开心,我写得欢喜
码的字都放在这里
感谢喜欢❤
一切作品不开放转载
望理解。

情人节快乐呀

上次说的幼稚园梗,当做情人节的贺文吧。好像写出来就没有说的时候这么好玩和想笑了...。


先祝大家, ‌吃狗粮愉快 情人节快乐!


——————


幼稚园大班里传出一声惊叫,一个小男孩磕磕绊绊地跑了出来,一边跑一边喊 : “江澄,江澄!我信了,蓝湛真的不是女孩子!!”


1


不仅是小朋友,连幼稚园里的带班老师温情都几次和魏无羡强调过,蓝湛不是女孩子。可他偏偏就是不信。


雪白的小脸,秀雅的五官,中分的微长碎发,安安静静不吵不闹的性格,怎么看蓝湛都像是个恬静的小姑娘,怎么能是男孩子呢?有这么可爱的男孩子吗?魏无羡不信这个邪。


魏无羡初见蓝湛的时候,他正一个人坐在幼稚园莲池边的小亭里。那时正值夏日,烈日炎炎。幼稚园里的莲花也开得正好。魏无羡听隔壁的江厌离姐姐说过,莲花里面是会结莲子的,他就钻了个空偷偷从温情眼皮子底下跑出来,要去莲池里采莲子吃。


微风拂过,一片绿波捧着粉白花瓣,袅袅婷婷。扑面是清新的气息,魏无羡探出头惬意地深呼吸几口空气,突然看到片片莲叶簇拥着的亭子中坐着一个小小的身影。


立时采莲的事情也抛在了脑后,魏婴屁颠屁颠地穿过小桥跑进亭子。小亭里的孩子抱着一块差不多要和他自己一样高的墨绿色画板,板上夹了一张纸,那孩子正全神贯注地在上面涂画些什么。


魏无羡屏住了呼吸,蹑手蹑脚悄咪咪凑上前去看,发现纸上绽开了好几朵莲花,以小朋友的审美来看,画成那样已经是十分好看了。魏无羡不由得出声赞叹 : “好看哎。”


那孩子却像是受了他的吓,笔尖一钝画错了线条,之后一张文雅标致的小脸转了过来,虽然没说话,但目中饱含着谴责的意味。


好可爱的女孩子噢。魏无羡暗搓搓想着,心里蹭蹭蹭地给这孩子加了许多好感度。


“你叫什么名字呀。这画画得真好看,我叫魏无羡,你也教我画画呗。”


那孩子看了他一眼,简洁地回答道 : “蓝湛。”


蓝湛没说愿不愿意教他画画,便回过身去换了一张新的画纸继续他的创作。


很久之后魏无羡才知道,那张受他祸害画错了一笔的画,是小蓝湛准备要送给他母亲的生日礼物。


2


当日下午温情带着蓝湛进班里做自我介绍,魏无羡才知道,蓝湛是转园过来的小朋友,好巧不巧,他们居然同班。


温情拉着蓝湛站在黑板面前,问全班的小朋友们有谁愿意和新同学一起坐。魏无羡小朋友忙不迭把手举得老高,就差要站起来了。全班里就他一人积极道 : “我!我!”


于是蓝湛就被安排在了魏无羡身边。


自从身边多了个蓝湛,魏无羡不胡闹了。从前他总是喜欢逗弄班里的女孩子们,曾经还把一个叫做绵绵的小姑娘给逗哭了。没想到蓝湛一来,魏无羡收敛许多,不去祸害其他小姑娘了,就每天就只逗蓝湛去。


江澄还觉得奇怪,问他 : “怎么不见你去同班里的女生玩了。”


魏无羡答道 : “玩啊,我和蓝湛玩,她不就是女生嘛。”


江澄小小年纪,嫌弃的神情倒是学了足他母亲虞紫鸢的十成 : “他不是女孩子。”


“是!蓝湛就是女孩子!”魏无羡据理力争,“你看她安安静静的,还长得这么可爱。哪有男孩子这么可爱的!”


“你见过女孩子剪这么短的头发吗?”


“见过啊,怎么没见过,蓝湛不就是嘛!他那样的头发很短吗,我妈说那样长度的头发只有小姑娘才留!”


江澄扁一扁嘴,丢下一句爱信不信,就懒得搭理他了。


魏无羡依旧每天欢欢喜喜地黏在蓝湛身边,有事没事逗一逗他玩,就差和只八爪鱼似的挂他身上了。


只是蓝湛性子不跳脱,沉静得很,任凭魏无羡怎么戏弄他,也极少露出除严肃外的别的表情,甚至没有人见他笑过。班里的小朋友都不太爱和蓝湛玩,他平时也不怎么和同学们疯跑作一堆。魏无羡觉得小小年纪就能无趣到蓝湛这个地步,真是有趣极了。他每天最大的目标,就是尽力让蓝湛露出别的表情。倒是蓝湛依旧板着一张小脸,被他弄得烦了,总想躲着他。


魏无羡虽然顽皮,但还是极会照顾女孩子的。譬如温情给他们分发午点时,魏无羡总会把他先领到的食物给蓝湛,然后再自己跑上去再领一份自己的 ; 譬如午睡时小同桌们共床而睡,魏无羡从来都是留了老大一块空位给蓝湛,从不靠近他太多 ; 譬如排队拿小毛巾擦桌子做大扫除时,蓝湛好多的活都会被魏无羡强行包下。


这天小蓝湛一个人站在班前走廊里,魏无羡迎面走来,蓝湛见了他下意识想躲,还没来得及转过身去,魏无羡就如一阵风似的歪了过来,挨挨蹭蹭地凑近蓝湛。


“蓝湛蓝湛,今天老师说的要排睡美人话剧,你想不想参加呀。”


“不想。”蓝湛果断拒绝。


“去嘛,老师让我扮演王子,你扮演公主好不好啊。”魏无羡死缠烂打。


“不好。”蓝湛转身走进教室。


“为什么不好!”魏无羡后脚跟上,从走廊缠进教室。


“我是男孩子,不能演公主。”蓝湛头也不回坐回自己位置上。


“你明明是女孩子!我觉得公主要是你演的话最合适不过了!”我还可以假装亲亲你。剩下的这一句魏无羡没有说出口。


“我不是!”同样的问题不知道他们争论过多少次,蓝湛这回似乎也没什么耐心了,两条眉毛纠结地皱起。


“哪有男孩子长你这样白嫩嫩的!”


蓝湛忍无可忍,抓起魏无羡的手就往自己身瞉下探去。魏无羡惊呆了,哪能这样随便乱摸女孩子啊!他连忙撤回手,没想到蓝湛用起力气来非同小可,强硬地拉着魏无羡竟让他无法动弹,禁锢得魏无羡手腕也有些疼。


争执间魏无羡的手这样还是落到了蓝湛身上,他只觉得好像碰到了什么不得了的东西。魏无羡下意识捏一捏,嗯,柔柔软软的。不对,为什么蓝湛胯瞉下有东西???


魏无羡愣了两秒,哀嚎着夺门而出,落荒而逃。身后的蓝湛回过神来也愣了愣,小小的耳垂红得仿佛要滴血。


当晚魏长泽看着自家一向开朗活泼的儿子面露忧色,欲言又止。他抱着魏无羡举了两次高高,都没能让魏无羡开心起来。魏长泽正奇怪儿子究竟遇上了什么麻烦时,魏无羡趴在父亲的怀里支支吾吾,憋了半天委委屈屈地憋出一句 : “爸爸,我居然喜欢了一个男孩子。”


3


今天刚好情人节,魏无羡领了订好的蛋糕,顺路去一趟医院,偷偷摸摸摸进了蓝医生的办公室。屋内一个修长挺拔的身影正背对着他,垂首在桌上翻找什么。听得门响,蓝湛抬起头来转过身,原先绷紧的严肃表情也缓和了下来 : “临时多加了一台手术,让你等我了。”


魏无羡反手锁起门进来,蛋糕往桌上一放,捧着蓝湛的脸先吧唧了一口 : “蓝神医悬壶济世,救人要紧。反正我下班也是闲着,来陪你。”


“嗯。”蓝湛提起唇角,稍稍推开魏无羡,“站远些,衣服脏。”然后脱下身上的白大褂挂回衣架上,洗干净了手,从椅背上拿起自己的外套穿上,“订了蛋糕?”


“是啊,今天情人节嘛。”魏无羡一只手支在桌上看着他,“蓝医生,换衣服这么快,今天不加班啦?”


“嗯,今天情人节。”蓝湛同样回他。


两人并肩走在路上,魏无羡提着蛋糕,蓝湛牵着魏无羡。就像是魏无羡小时候父亲牵着母亲,母亲牵着他,慢悠悠地走回家去。魏无羡心里一阵满足。


“蓝湛,我想吃酸菜鱼。”魏无羡突然道。


“好。”蓝湛点头。


“蓝湛,你怎么这么贤惠。上得了厅堂下得了厨房,我当初真是没看走眼,一撩就撩对了人。”魏无羡洋洋得意,“打小就对你一见钟情,我们上辈子肯定也在一起,你在家织布持家,我出去种田打鱼。”


“走眼了。”蓝湛道。


“嗯?”魏无羡不解。


“把我当女孩子撩拨。”蓝湛道。


“怎么啦,害怕我一开始觉得你是男孩子,就不撩你了?”魏无羡故意曲解,凑近蓝湛在他耳边笑道 : “后来你不是教我怎么认出你是不是男孩子了嘛。”言毕快速抽手摸了小蓝湛一把。


“......”蓝湛脚步微滞,一只手搭过来揽紧了魏无羡的腰,力道之大,动作之粗鲁,与他斯文俊雅,面无表情的脸格格不入。


“哎!蓝湛轻点轻点!”魏无羡顿感腰间如铁锁束缚,昨夜用力过猛的地方还酸着。奈何蓝湛他这一把搂得死紧,他忙求饶道,“二哥哥,蓝二哥哥!我错了!我的腰要折了!”


街上行人纷纷侧目而视,然后一脸我不想吃狗粮的表情掩上了眼睛。只余魏无羡嘻嘻哈哈的笑声,回荡了一路。


-END.


评论(14)

热度(16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