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锋。

您看得开心,我写得欢喜
码的字都放在这里
感谢喜欢❤
一切作品不开放转载
望理解。

[忘羡] 魏无羡别瞎搞 2 (校园-身体互换梗)

果不其然,魏无羡被蓝启仁给找了。蓝湛与蓝曦臣是蓝启仁一手带大的侄子,自小便严格管教。严格到什么程度呢,大约就是蓝启仁给他们立了一堆吃饭不许说话平时不许疾行更不许打架骂人还必须得早睡之类的严苛约束,让魏无羡听了不仅发出这哪是带孩子这是练兵的感叹。所以,打死蓝启仁也想不到,有一天蓝湛也能迟到。


魏无羡平日里被蓝启仁训斥得多了,自然不敢有什么顶撞,偏生还要装出蓝湛那一副涵养极好的模样来,严肃着一张脸听蓝启仁的教诲。估计这回是蓝湛初次迟到,加之魏无羡借口身体不适搪塞了,蓝启仁没说多久就放魏无羡出去。魏无羡出去的时候心里还有些小得意,蓝湛的第一次迟到就这么阴差阳错地落在他手里了。


门口的江澄已经等待多时,一张脸板得僵硬,如此看来,蓝曦臣平日里的温和形象已经荡然无存,此刻这副模样倒有点像蓝湛的样子。本来魏无羡被找,蓝湛担心魏无羡会露馅也想跟来,但蓝启仁不待见魏无羡,人尽皆知。故和魏无羡换了身体的蓝湛,也不方便来蓝启仁办公室门口玷污他的眼球,魏无羡便贴心地建议蓝湛在图书馆等他。


江澄一见他则是没好气地开口 : “你换谁的身体不好,偏偏换到了蓝湛的。看吧,再迟到几次你就等着被发现吧。”


“你当我想?我起床后发现自己在蓝湛的床上,还以为他把我给睡了呢!真是白天撞鬼了。”魏无羡口无遮拦瞎说胡话,还稍稍侧脸对着蓝启仁关着的窗户做了个鬼脸,“唉,今后只能早起了。看在他是蓝湛叔父的面子上,我暂且忍了。”


“死给,少意淫别人。蓝湛要能拉你上他床,母猪都能上树了。”江澄嗤之以鼻,对着魏无羡翻了个极大的白眼。


恰巧魏无羡面前那扇窗由一块毛玻璃制成,魏无羡看不见里面,而里面却能看清外面。蓝启仁一抬头恰好看见那个鬼脸,被吓了一跳,再看到江澄那个白眼,顿时愣住了。待他回过神来的时候,窗外已经什么人也没有了。


大概上了年纪眼花,看错了吧,叔父难以置信地揉了揉眼睛,突然心里莫名其妙地冒出句话来 : 可能我养了一对假兄弟。


魏无羡与江澄去到图书馆的时候,位置全都被占了。蓝湛和蓝曦臣身边坐着的两个姑娘看见魏无羡他们来了,赶紧站起身来,让出两个空位。


蓝曦臣先解释道 :“这是给你们留的位置,她们是刚刚过来,想问忘......魏无羡问题的。”


差点露馅。不过还好蓝曦臣一向习惯叫蓝湛从前的名字“忘机”,而忘与魏读音相似,两位姑娘只道他是口误,并未多想。


大约是从来没有听见过“江澄”用这么柔和的语气说话,有位姑娘悄悄看了蓝曦臣一眼,掩了掩自己的脸,不知是惊讶还是害羞。


魏无羡平日招姑娘喜欢,所以在图书馆时,总有人喜欢来问他问题,魏无羡也会和她们调笑几句。可现在换了蓝湛讲题,虽然讲得很是清晰透彻,但过程中规中矩,俨然一副蓝启仁的风范。加之他没什么表情,不似魏无羡原本面上总带着三分笑的亲和,饶是魏无羡的面容如何明俊,可带了蓝湛这样拒人于千里之外的冰冷气质,也教人不太敢亲近。那姑娘头次遇到这样态度的“魏无羡”,一时有点懵,估计是走神了,听题目听得云里雾里的。


魏无羡了然,心道喜欢蓝湛的姑娘都不太敢和他过近接触,恐怕蓝湛也是第一次这么近距离给姑娘讲题,太过严肃认真,吓着人家姑娘了。魏无羡虽然是换了个身体,但性子还没变,见不得他们都这样尴尬,于是热络地凑上前去看了眼,很是自然地插嘴道 : “我给你讲吧。”


那两位姑娘惊讶地看了魏无羡一眼,没料到“蓝湛”竟然会主动给她们讲题。而魏无羡已经拿起了笔,习惯性地在手上花式转了一圈,然后讲起了解法。


“蓝湛也会转笔啊。”一位姑娘小声地道。


“那是。”魏无羡回道,挑着笔又转了一圈,有点儿得意地嘴角微扬,转完后才意识到自己现在是蓝湛,于是赶紧拉下了嘴角,尽量保持着面无表情。


讲完后那两位姑娘更懵了,抱着笔记本快步走回位置,耳尖还有些红。不过话说回来,破天荒能见蓝湛提起嘴角似笑非笑模样的,能不脸红那就怪了。


而此刻被“蓝湛”晾在了一边的“魏无羡”,脸色愈发地淡漠了。


魏无羡浑然不觉,坐回位置上十分熟络地拍一把蓝湛的肩,自顾自地道 : “蓝湛啊,以后给女孩子讲题,别这么严肃僵硬,会把人家吓着的。而且啊,面对姑娘的时候多讲些好玩的让她们听听,你看这些题本来就枯燥了,再像你一样一板一眼地讲给她们听,多枯燥啊......”


“就你会撩,别瞎教。”江澄看不下去了,插嘴道。


“还有你,不是我说。”魏无羡转向了江澄,“你看刚刚蓝曦臣一笑,那俩姑娘都害羞了。明明一样的脸皮,笑一笑姑娘的态度都不同了。你就偏偏爱板着张脸,这样下去永远都不会有女朋友。”


“说得好像你就有似的。”江澄说。


“我没有,但是姑娘们都喜欢我啊。现在没有,难道以后不会有嘛。”魏无羡耸了耸肩。


蓝曦臣看一眼自己弟弟脸色,忙插了句话 : “好了好了,我们先谈正事。”


魏无羡和江澄暂且停下了拌嘴,听蓝曦臣说话。


蓝曦臣继续道 : “虽然不知怎么,会突然变成这样,但似乎目前看来,就咱们四个遇到的这样的事。你们也看见了,刚刚那两位姑娘也肯定意识到咱们同平时有些不大对劲。为避麻烦,我们还是不要太明显地暴露出来。特别是叔父......”蓝曦臣面露忧色看向魏无羡,“尤其得辛苦你了,别让他察觉出来你同忘机互换了身体。不然......他老人家可能心里承受不住......”


“知道。”魏无羡点了点头。


“还有,来找你的女孩子太多了,忘机他,怕是应付不过来,要让人多想。”蓝曦臣看了自己弟弟一眼。


恰好蓝湛也抬头看着蓝曦臣,似有让蓝曦臣别再说了的意思,摇了摇头道 : “哥。”


蓝曦臣避开蓝湛目光转回魏无羡道 : “还麻烦你平日多跟忘机待在一起,帮他处理处理这些麻烦。或是尽量少一点表情,就像忘机平时那样,这样女孩子就不太好意思过来打扰了。”


“好好好。”魏无羡拍着胸脯答应,“包在我身上。”


蓝湛那目光就一直落在了魏无羡身上,欲言又止。


蓝曦臣安排好自家弟弟,于是转向江澄道 : “江澄,刚刚魏无羡说得没错,你这样板着脸确实不大好,若是在叔父面前,会被他发现的。”


“嗯。”江澄应道,试图柔和面部表情,倒有点蓝曦臣平日里的温雅了。


“看吧看吧,我说了你这样不行的吧。”魏无羡趁机多嘴,“看谁都和欠你钱似的,蓝老......叔父要被你气死啦。”


“魏无羡,你闭嘴。”江澄一眼瞪去,立马破功。


——TBC.


————————————


哥哥助攻。


评论(24)

热度(2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