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锋。

您看得开心,我写得欢喜
码的字都放在这里
感谢喜欢❤
一切作品不开放转载
望理解。

[忘羡] 半日落闲花 4

今天的羡羡也是在努力地撩湛,大家新年快乐呀!

——————

等到江澄带着少年们逃逸到安全之地再折返回来寻找魏婴的时候,蓝湛早已经走了。魏婴将事情经过给江澄一讲,两个臭小子在蓝家后山里笑得前仰后合。

后来回到蓝家的书院,一切风平浪静。蓝湛并没有出现,魏婴也没有受到什么责罚。似乎是蓝湛避开了魏婴,竟然连着两日没见他来兰室听学。

第三日时魏婴忍不住了,决定去寻一寻蓝湛。

那日蓝湛走后,魏婴曾和江澄折返回他们烤鸡的原地,还顺带捡到了蓝湛落下的药篓。药篓里稀稀拉拉几株药草,还有两张方子。药方上字迹端正稳重,实乃上上品。字如其人,魏婴一眼便认出此字为蓝湛所写。

于是这天魏婴带着新挖的草药和蓝湛遗落的方子,在云深不知处找了半日,才在藏经阁里找到了他。

魏婴不走正门偏要爬窗,蓝湛发现窗外冒出一只脑袋后委实被吓了一跳,只不过他面上并未表现出来,只是冷着脸瞥了魏婴一眼,然后埋头干自己的事。

任凭窗外的魏婴一阵折腾,抖落好些花瓣才沿着窗外那棵玉兰树利落但粗鲁地翻了进来。

“你不会走门么?”蓝湛没好气道。

“不会。”魏婴答得一脸理直气壮,将双手背在身后,“蓝湛,蓝二公子,今天我来是打算给你赔个不是,你看看我。”

蓝湛理都不理,头依旧低着,看着他面前那本古籍,一字字认真誊抄。

“好蓝湛,别不理我嘛,那天弄脏你衣服是我错了。”魏婴凑到蓝湛面前贴得极近,硬是要逼得他抬起头来,“蓝湛,蓝湛,蓝二公子!理理我,理理我,理理我!”

“毫无诚意,你莫来扰我。”蓝湛稍稍后躲了些,但笔下依旧不停,没想到被魏婴扰得一个不留神,竟写出一个“理”来。蓝湛恼得放下了笔,在魏婴还未发觉的时候眼疾手快地将那写了错字的纸揉成一团攒在手里,面上还是一副冰冷模样,看在魏婴眼里活像是死了媳妇的一脸苦大仇深。

魏婴见蓝湛终于肯看过来了,于是嘿嘿一笑,将背在身后的双手伸出来。蓝湛一瞧,他递来的竟是三日前自己遗落的药方。他有些讶异,却还是面不改色地拿过那几张药方展开。

魏婴见蓝湛终于肯理人了,于是便得寸进尺蹭坐在他的青席上说 : “怎么样,你丢的药方我给你找回来了。”然后他将背后背着的一个药篓脱下抱在怀里,竟也是蓝湛落在后山里的药篓,“上面的药我一样不差给你采齐了,这个赔罪够有诚意了吧。”

蓝湛将信将疑地看着那只药篓,魏婴大方地往前一递,示意让蓝湛自己看看。于是蓝湛就伸手去探,摸出的药材还真的一一对应了方子,有几味自己不认识的,魏婴竟然也给他采了回来做比对。

“这是黄芪。”魏婴给他解说道,“还有这个,是葛根和决明子。”魏婴指了指蓝湛手中的药方,然后摸出一根细长的药材,“你的这副方子中缺了一味党参,此方文火熬煮两个时辰出来的汤药可益气补血,但还是缺了一味提神醒脑的党参。”

“你如何得知这些?”蓝湛奇道。

“你不知道的还多了去呢。”魏婴轻佻地冲蓝湛挑了挑他的右眉,嘴角咧出一抹笑来,活像是个调戏良家小姑娘的纨绔子弟,“你再看看,若是觉得不对的,你可以再去问问其他人。”

直到几乎将药篓摸空,蓝湛的手却突然在药篓内停下了,魏婴看到这时脸上笑意愈发深了。蓝湛不说话,只用疑问的目光看向魏婴。魏婴扬一扬下巴示意蓝湛可以摸出来,蓝湛便将那触感柔软还会动的东西摸出来。

没想到竟然是是浑身雪白的小兔子,还不止一只。

蓝湛讶异地捧着两只兔子,脸上的表情有些复杂。

“挖药草时顺手捉到的,送你。”魏婴伸过手来捏了捏其中一只兔子的下巴,那兔子竟嫌弃地躲开,一个劲往蓝湛怀里钻。魏婴见状故意凶巴巴道,“小家伙还敢躲我。”然后将手伸进蓝湛怀里使劲捏着那兔子的脸,“让你还跑吧。”

蓝湛被他弄得没有办法,只得将两只雪白毛球放在桌上,不料它们却踩着了砚台,白绒绒的毛瞬间染黑,还在蓝湛的纸上印出一串小脚印来。

“我不要。”蓝湛硬生生道。

“送你你还不要。”魏婴作势要去抓那两只兔子,“那正好,我这几日刚好口里有点淡,我拿去烤了吃吧。”

蓝湛听闻此话,一言不发地抢在魏婴之前将两只兔子拢在了怀里。兔子被染黑的小尾巴弄脏了蓝湛一贯洁净的白色衣衫。

魏婴心道,这小子可真是够心口不一的,明明心里就很想要,结果还嘴犟。哈哈。

再一看蓝湛在烛火下垂头抱着两只兔子的安静模样,平日里冷淡严肃的脸看起来似乎也温柔许多。蓝湛长长的发一半梳起一半放下,柔柔地披在他的肩上,魏婴突然一个念头闪过,蓝湛还长得挺美的。

想到了就忍不住开口,但魏婴嘴巴就是有点儿损,说出却变成了 : “蓝湛,你这样活像个小媳妇儿。”

嘴贱的魏婴差点被蓝湛从窗口丢出藏经阁。

——TBC.

评论(9)

热度(8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