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锋。

您看得开心,我写得欢喜
码的字都放在这里
感谢喜欢❤
一切作品不开放转载
望理解。

从昨晚到现在一直很生气。


Ao3被墙这件事,毒唯的举报诚然是个导火索。但是我们真正该反思的是,为什么现有的环境对文学创作给不出真正的宽容。我认为亲密的举动乃至性,是感情的升华,它不仅是肢体上的接触,更是心灵上的交流。但是现在我发现环境慢慢地对这些都不再包容,甚至一篇没有“车”的文章,或许是因为几个所谓敏/感的关键词,就会被和谐掉。我很讨厌这样,因为一篇决定发出来的文章,必定是经过自己辛辛苦苦敲了很久的字,反复阅读打磨之后满意了才会发出来的,因为被吞再返回去逐字逐句检查所谓的敏/感词汇,然后不得不修改,乃至模糊化,甚至删去本该有的情节,在我眼里那样的文章是不流畅的,是残缺的。


我认同如果是未成年人,确实不该看一些过于激烈的内容。可是这些问题,不该归咎于创作者身上。就如微博上有人说的,分级管理是国家的事,教导未成年人是父母和学校的事。如果创作者对自己创作的内容做好了预警处理,那么接下来的后果根本就不该由创作者承担。所以毒唯的举报只是一根导火索,至于形成了当下的局面,我想应当是多方面的。必如性教育的缺失,互联网管理的漏洞,粉圈的乱象,流量盈利带来的后果......


再说到举报这件事。我忘记曾经读过的哪位老师的文章了,里面他写的一段话让我至今印象很深刻。大概意思是,在互联网发达的时代,人们有了表达自己的广阔平台,于是就越把自己的感受与需求放大化。同样的,当看到自己厌恶的言论时,也根本无法容忍。


在上网时我一直很谨慎,很小心,看到自己不喜欢的东西我也不会去干涉,有时在自己的主页里想表达自己的观点,也会想想会不会有人不喜欢这样的看法,我要不要发。回转到毒唯举报这件事上来,网络诚然是公共环境,但个人主页,tag这些更多的是私人的,或是小团体同好们的空间。如果不喜欢,实在没有必要对他人的私人空间进行干涉。我一向认为,圈地自萌是网络交往中最重要的原则与个人道德。


从昨晚到今天,我看到了好多愤怒的骂声。我不明白一些所谓“粉圈”里的操作,或者是其他。但是我觉得,比起骂人,比起抵制谁谁的代言产品,不如思考一下,为什么我们的创作环境是如此,我们还能不能做出什么努力去争取,去改善它。毕竟骂人一时爽,泄愤是泄愤了,可哪怕靶子被打穿了,墙仍旧在那,我们的需求问题仍旧得不到解决,我们的喜好仍旧得不到该有的尊重。


我希望有一天我们都可以坦坦荡荡地承认自己的需求,大大方方地说出自己的喜好。在同一片蓝天下,在同样的阳光下,没有什么是该被针对被隐藏的。我也希望过分关注自己感受而入侵了私人环境的人们,能够停止前进的步伐,给别人留下一份尊重。


最后就是,如果你看完了我的观点,有想说的,可以评论,但是我不希望吵架。谢谢曾经关注过我的你们,这么多年过来文章断断续续地写了不少,昨晚我打算要自己删的时候也很痛苦,后来想想干脆就这样吧。不知道你们是看了我哪篇文章而关注了我,但是我想,以后我应该也不怎么会再写同人了。如果炸号或者现有的链接崩了,我也不会再补了。


真的真的很感谢喜欢过我的文字的你们。谢谢。

评论(9)

热度(6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