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锋。

您看得开心,我写得欢喜
码的字都放在这里
感谢喜欢❤
一切作品不开放转载
望理解。

[忘羡] 教官,咱们连的指挥在一起了!

军训paro

忘羡学生,蓝启仁教官,温情学姐。标题和正文没啥关系,我只是起名废而已。

这么久没码字是因为真的忙;3九月份的时候开学,安顿下自己,军训,每天五点半就要起来赶早操,参加了一堆学校组织。现在军训结束啦,总觉得要写点什么记着它,昨天就在火车上码了这篇。

祝大家国庆假期愉快!中秋快乐!

——————

1

化学与药学学院的一连指挥兼班长与副班长是两个颜好腿长的大帅哥。一个明俊夺目,神采飞扬 ; 另一个清俊雅正,严肃淡漠。站在一块儿就是一道风景,在阅兵仪式那天轻而易举地俘获了十几个院系姑娘们的眼球。

化药学院在刚开始选择连队的指挥员时,一般都由班长与副班长暂代。由于班长魏无羡和副班长蓝忘机的外貌形象实在不错,且身高相差不大,个子也足够,于是二人便全票被推举为了一连的指挥员。

虽然有两位帅哥养眼,但连日的暴晒还是让大家苦不堪言。尤其是化药学院的一连运气背,落到了以严格刻板出名的蓝启仁教官手里。

刚开始蓝启仁对一连的两个指挥还算满意,毕竟他们的各种动作都做得整齐划一,看起来颇为美观。后来逐渐的,蓝启仁就发现魏无羡此人真是是个顽劣之徒。

说起蓝忘机,那自然是无可挑剔。蓝忘机不仅训练态度端正,训练期间认真,而且每一个动作都标准到位,从不需要教官的纠正。而魏无羡,平时有事没事总是爱违反点纪律,背地里偷个小懒打个马虎。蓝启仁最见不惯的就是这种太机巧不老实的学生,三番五次想要换掉魏无羡这个指挥员,但关键时刻魏无羡又不掉链子,正步齐步跑步的动作都标准到位,让蓝启仁恨得牙齿痒痒却没办法换。

每次上午十点开始的大休息是大家最期待的时刻,魏无羡总是拿着水杯混进为数不多的女生堆里插科打诨,弄得一群姑娘们笑得前仰后合,为这沉闷的军训增添了几分轻松活跃的气氛。当然,魏无羡也成功地扰乱了原本蓝启仁指定原地休息的队形,引来老古板的好一顿教训。

“我给你们讲个笑话成不?”魏无羡不知何时又坐进了女生的休息圈里。

“别是什么冷笑话吧。”有个姑娘笑道。

“不不不。”魏无羡摇了摇头,神秘兮兮地凑近了些,小声说,“是关于蓝忘机的笑话。”

“咦?”姑娘们一听关于蓝忘机,个个都竖起了耳朵。

蓝忘机这个人,班里的女生们都了解得不多。一来是蓝忘机自己没魏无羡这么活络,不喜常和生人打交道;二来是他平日里总是一副冷若冰霜的表情,哪怕生得再俊,也少有姑娘敢上前和他搭话。故而魏无羡一提关于蓝忘机的事情,而且还是个笑话,便成功地引起了女生们的注意。

“实不相瞒,我和蓝湛打裹尿布的年纪就认识了。”看着姑娘们露出疑惑的神情,魏无羡补充道,“蓝忘机他小名就一个字,湛。是不是觉得念起来很奇怪?他叔父蓝启仁那老头子给起的这名,喊起来怪别扭,平时我习惯叫他蓝湛。”

姑娘们一脸“明白了明白了”地点点头。

“蓝湛从幼稚园起就这脾气了,和谁都不亲,看起来有点不合群,我当时和他是同班同学。全班小朋友就他一个最老实,家长送来之后不哭不闹也不扒门板,一个人冷着张脸坐在角落里看别人瞎嗷。你们懂的,那时候小孩子大多依赖性强,离开父母就和要了命似的哭到几乎断气。我那时看到他那样,心里在想这人怕是不正常吧,居然没一点难过样儿,所以他第一天入学就成功引起了我的注意,我没事总爱去招惹他。”

女生们发出“啧啧啧”的感叹,拖沓的音调格外的意味深长。

“后来我发现啊,蓝湛真的是个怪人。全班最守纪律的就属他,老师让他做什么他就做什么,让他参加什么活动他就参加什么,甚至让他两只手臂交叠摆在桌上,对,就是咱们小学听课被老师强迫要求摆的那种姿势,他都能面不改色地摆一节课。”

魏无羡自己说得都想笑,回忆起那时候的蓝忘机,分明稚气未脱的脸上却有不属于同龄人的老成,永远都板着一张脸,一副标准的好学生模样。

“蓝湛就属于那种拿小红花拿到手软的好学生,不过太听话也不是件好事。有一次咱们老师教画画,没留神就拖了好长时间的堂。有些好动的小朋友早就从位置上滚下去找玩具了,譬如我。课讲到最后只有蓝湛还老老实实地坐在位置上捏着水彩笔一动不动。刚上幼稚园小班的小屁孩估计也就两三岁这样吧,反正还是包纸尿裤的年纪。我那时觉得他那么听话就很奇怪,拿着遥控汽车去问他要不要和我一起玩。结果像你们猜的标准结局那样,他一口回绝了我。

“我那时候想,好吧,他不陪我玩,我自己玩。玩了一会后我无意看了他一眼,发现他的脸色有点差,就好像是在憋着什么似的,咬牙咬得腮帮子都鼓起来了。你们看我这么热心的一个人,肯定又要过去问问他怎么了,对吧。结果他给我的回答是‘没什么’。我‘哦’了一声,又转头去玩了。

“后来直到下课,蓝湛都没有离开过他的座位,仍旧端端正正地坐在那。等老师察觉异样后下来看他,才发现他坐的凳子都湿了。你们猜怎么着?蓝湛他叔父曾经告诉过他上课不能乱动,然后他就真的一节课都没动一下,尿了一裤子也没举手找老师换尿不湿,就这么傻坐了那节美术课!”

魏无羡讲完蓝忘机小时候的糗事后终于忍不住哈哈哈大笑起来,尽管儿时的事儿早已过去了多年。围成一圈的姑娘有想要笑的,但不知为什么都没笑出声,只含蓄地捂起嘴背过了身。坐在魏无羡对面的一位姑娘拼命忍着笑意,不断冲魏无羡使眼色,使了好久魏无羡反应过来才转过头去,才发觉蓝忘机不知何时已经站在了他的身后。

“休息期间严禁聚众聊天,大声喧哗。”被黑得很彻底的当事人蓝忘机面无表情地看着魏无羡,语调平淡地抛下了蓝启仁给一连定下的众多规则之一,顺带加上了惩罚,“违反者,加练十五分钟正步。”

刚刚还开开心心的魏无羡转眼便哀嚎起来,而蓝忘机各种油盐刀枪讨饶认错通通不进地大步走开了,留下魏无羡一个人在原地悔恨自己怎能如此粗心大意,为逞一时口舌之快被正主抓了个现行。

2

秉承化药学院相亲相爱的优良传统,在军训第四天的时候有几位学长和学姐拎着饮料和西瓜来看望大一新生,还准备了一些好玩的节目。看着学长学姐如此热心的份上,蓝启仁再古板严苛也不得不多抽出了20分钟的休息时间给他们互动。

魏无羡一面美滋滋地吃着瓜,一面在学姐堆里聊得风生水起蜂蝶乱舞。

“嗯嗯,对,我是云梦人,M中毕业的。学姐你高中也和我同校?好巧好巧,都说咱们M中多美女,我看姐姐这么漂亮肯定是咱们M中人嘛。哪有,姐姐谦虚了,生得这么美我夸一两句都不为过的。”

对面的学姐哪怕比魏无羡多吃了一年的盐都禁不住他这样的夸赞,加上魏无羡人又明俊,那双眸子瞧起人来仿佛带着电似的,抛出去的眼神总有点儿说不清道不明的意味,让一众学姐都红了脸。

蓝忘机从他身侧路过,看了一眼,面上依旧冷冷淡淡的没什么表情,眼中写满了对魏无羡此类撩拨行为的谴责。

魏无羡眼疾手快,在蓝忘机将要走过时站起来一捞,把他也圈在手臂里拉了过来,笑嘻嘻道 : “姐姐们看他生得俊不俊?都说咱们M中帅哥也多,蓝同学以前也是M大的,还和我一个班。”

学姐们纷纷笑了,回他道 : “俊,你俩搭一块儿能撑起M中颜值的一片天。”

魏无羡这边可谓是春风得意,就快要扬起一片桃花林的花瓣雨了。

几位新闻社的学姐趁着闲聊采访了一些军训感言,又拉着高颜值的魏无羡和蓝忘机拍几张宣传照片。

学姐本意想让魏无羡和蓝忘机排队站个军姿,没想到魏无羡不同意,非说 : “昨天蓝同学铁面无私把我抓去加练,今天站不动了,坐着拍吧。”

学姐想想坐着也行,于是给他们找了块小草地坐下摆姿势。蓝忘机坐也坐出了军人的风范,脊背挺得非常直,用蓝启仁的评判标准来说就是手指戳都不会动一下的那种。而魏无羡长腿随便一伸,整个人歪倒在蓝忘机身上,彻底毫无形象可言。蓝忘机用手肘顶了顶魏无羡,想把他的腰给顶直。不曾想没顶动,魏无羡反倒圈着蓝忘机的脖子比了个心。

有着敏锐捕捉力的学姐在那一瞬间咔擦按下快门,分神看着魏无羡的蓝忘机和笑得十分灿烂的魏无羡就被定格在了相机里。

3

要说军训什么时候最痛苦,那就是学正步的时候了。

严格的蓝启仁教官在给新生们军训时是完全照搬了训新兵的标准,譬如横排臂线必须要抬到胸前第二颗扣子的高度 ; 譬如踢出的脚必须要和排头一个标准并且要压脚尖;譬如一个口令一个动作要定格五分钟。诸如此类的变态要求层出不穷,让一连的学生们偷偷在心里叫苦连天,却不敢声张。

魏无羡身为一连的指挥,算得上一个小“官”。毕竟他在阅兵的时候要和蓝忘机一起带整个一连的方队过检阅台,平时多少还是有点自由权的。

蓝启仁每次让同学们一令一动定格的时候总会让指挥下去检查动作。蓝忘机检查的自然不用说,那是绝对的放心绝对的标准,叫人挑不出一点差错来。

而魏无羡在队列里的检查则不同,他没有蓝忘机这么严苛,甚至还总爱放水。同学们每次看到魏无羡走下来就犹如见到观世音菩萨下凡济世救人普度众生,感动得两眼含泪。

这天又是练习踢正步,照常的一个口令一个动作定格五分钟。魏无羡和蓝忘机两人分工进入队列里给同学们调整动作。

聂怀桑站了三分钟不到身体就歪歪斜斜地要往旁边倒,好不容易两边的同学撑着他,他的手臂又酸了,一直在空中抖得快要垂下去。

聂怀桑两眼滴溜溜地转,转到魏无羡即将靠近的身影,眼泪都快飙出来了,细如蚊鸣的两声“魏兄”语调诚恳的像是在喊自己的父亲。

“来了来了。”魏无羡小声应道,几步过来站在聂怀桑身前,挡住了前排在给同学调整姿势的蓝忘机的视线。

魏无羡佯装严肃地轻轻托起聂怀桑的手臂,一面假装在给他调整姿势,一面小声道 : “赶紧动动休息一下,老古板刚刚转过头去了。”

聂怀桑松了口气,就着魏无羡的力把手臂都瘫在了他的手掌中活动了一会儿手腕,酸得他忍不住呲牙咧嘴。

“兄弟,累着了吧。”魏无羡道。

“那必须的。”聂怀桑小声回他,“下回来我这早点,就盼着你来我偷点懒。”

“放心,下回你撑不住就使个眼色给我。”魏无羡拍拍他肩膀,“兄弟我这么帮你,你感不感动?”

聂怀桑忙不迭点点头,但终究偷懒的时候心虚,往前排看了一眼,便见得蓝忘机一道锋利而冷淡的目光便直直向他投来,仿佛已经洞悉一切。

聂怀桑被这眼神一刺激,浑身打了个激灵,登时腿伸直手摆正,哆哆嗦嗦地摆头道 : “我不敢动不敢动。”

魏无羡 : ???

4

军训最轻松的是晚上,晚上没有毒辣的太阳,训练的时间也不算太长,站完一小时的军姿后便是集体的自由活动时间。在这个时间段内各班可以组织拉歌或者进行班级里的小活动。

化药学院的一连疯狂拉了四个晚上的歌后终于把嗓子全喊哑了,军训第五天晚上他们索性找了个清净的角落躲起来玩游戏。

玩的游戏很简单,击鼓传花。由班助学姐温情放一首歌,同学们围城一个圈传递帽子,音乐停下传到哪就让谁站起来回答三个问题,以增进同学之间的了解。

虽然游戏很老旧,大家也都玩过。但是在这样的环境下和新同学一起玩,彼此陌生谁也不熟悉谁,就显得很有意思,大家也玩得很开。魏无羡是第三个接到帽子而被推到中间的人,坐前排的女生向他提出了第一个问题。

“魏哥,你是哪里的人?”

“云梦人,但小时候就去姑苏念书了,算得上半个姑苏人,有想去姑苏玩的我给你们当导游啊。”魏无羡答道。

“你都有哪些爱好?”

“打篮球,玩游戏,吃辣椒。嗯,不知道逗蓝忘机玩算不算爱好。”

大家听到最后一个都哈哈笑起来,蓝忘机坐在人群里面色淡淡的,看不出有什么表情,仿佛被魏无羡逗着玩多了,早已对他的恶劣行径司空见惯。

“你们这些问题太平淡了,我来帮你们问点劲爆的而且是你们最想知道的。”温情拍了拍巴掌把大家的注意力都转移到她那儿,“你们看魏无羡这么优质的一个大帅哥,你们姑娘还不赶紧把握住,问点和你们未来息息相关的问题。比如——魏无羡有没有女朋友?”

女生们都发出抑扬顿挫且意味深长的“喔——”。

“没有。”魏无羡大大方方答道。

“姑娘们听见没,魏无羡还没有女朋友,你们还有机会。”温情趁热打铁起哄。

“等等,我说我没有女朋友,但是后面漏说了一句,我有喜欢的人。”魏无羡补充。

“居然已经有喜欢的人了,是咱们学院的吗?如果是异地单恋咱们班姑娘还有希望。”温情问。

“不巧,是我们学院的,还刚好和我一个专业,都是制药工程的,就在咱们营里。具体是一连还是二连还是三连的,我就不好透露了。”

“今晚魏学弟身上爆出的消息量有点大,能说说你喜欢的对象的体貌特征吗?”温情问。

魏无羡道 : “他长得挺好看的。”

大家不由自主地去看连里面长得比较出众的几位女生。

魏无羡道 : “他身材挺高挑的。”

猜测范围缩小,大家都眼睛往站后排的几个高个子的漂亮女生那儿巡视了几圈。

魏无羡道 : “他嘛,皮肤挺白的。比我白。”

军训期间再怎么擦防晒霜的女生都被晒成了个黑煤球,全班都是清一色的咖啡黑,能比魏无羡白的确实没几个。更别说高个子的女生,站在后面是都帮人家矮个子挡太阳的,一张小脸晒得更加黑。同学们仔仔细细地找了找,终究是没找出完全符合这三个条件的女孩子。

魏无羡笑道 : “你们别猜了,猜也猜不出来的。”

同学们“吁”了一声,魏无羡卖完关子后便笑眯眯地坐了回去。末了状似不经意地瞧了蓝忘机一眼,蓝忘机也正看着魏无羡,两人的目光恰好对在了一起。魏无羡见蓝忘机在看自己,笑意更深了几分,甚至有点儿轻佻地扬着眉尾抛了个眼神过去。

魏无羡的眼神里好似有个小勾子,轻易便把人的心给勾住了,拽着线轻轻一拉,拉得人心里头莫名颤动。

他穿着军装,扣子直扣到领子下的第一颗,连腰带也按着蓝启仁的标准系得很是规整,一副衣冠楚楚正人君子的模样。但那双眼睛一看人便不那么正经了,就如同春日里拂来的第一缕细风,催开含苞待放的花骨朵,犹如嫣然桃花轻落在水面,蜻蜓点水般的轻触,却能在人心中点出一圈涟漪。

蓝忘机在触到魏无羡目光的一刹那便立刻垂下了头,把自己隐藏在灯光背后的阴影里,军帽边缘露出的耳垂不知何时已经红了,不晓得魏无羡有没有注意到。

5

因为学校的新校区在郊外的山里,平时总会有各种各样的昆虫出没。尤其是站军姿时,姑娘们身上的防晒霜味道太好闻,就会有蜜蜂闻香而来。

女生们大多都怕这些小昆虫,蜜蜂飞来时个个神经全都紧绷起来,生怕被蛰上一口。但是迫于蓝启仁的严格训练和高标准要求,她们也不敢左右躲闪地避开乱飞的蜜蜂,只能站成一根木桩等它飞走。

今天蓝启仁在同学们站好军姿后就到一边和营长商量阅兵时候的方队阵型去了,有只蜜蜂不知道什么脾气,飞进人群中就一直没出去,最后落在了一个姑娘的手臂上。那姑娘生得清秀可人,身上防晒霜的蜜橘味清清甜甜,蜜蜂或许也喜欢这个味道。

手臂上有蜜蜂停留的那姑娘紧张得动也不敢动,周围有位女生直接被吓得轻叫了一声,身为班长的魏无羡立刻跑了下来,问她们怎么了。

刚刚出声的那女生小声答道 : “有蜜蜂,在绵绵手臂上。”

魏无羡看了一眼便挥手让旁边的女孩子们都悄悄散开,轻声道 : “你们不动它就不蛰人。嘘,别叫出声。”

说完他往绵绵手臂上扇了股风,蜜蜂慌乱飞起。魏无羡出手一抓,没抓着。那蜜蜂便像只没头苍蝇一样在人群里横冲直撞,引得姑娘们又是一声惊呼。

蓝忘机恰好领着班里的男生抬桶装水回来,发觉这边的动静后连忙便跑了过来。魏无羡这边还在奋力帮姑娘驱赶蜜蜂,蓝忘机从队伍另一边过来,正好和魏无羡一前一后把蜜蜂夹击在中间。蓝忘机脱下帽子一扣,蜜蜂被他扣得往地上飞去。魏无羡抬脚一踩,蜜蜂就被他踩死在了脚底下。

女生们都松了口气,绵绵无比感激地向蓝魏二人道了谢。

即便有了这个拍蜜蜂的小插曲,可四十分钟的军姿还是得继续站。

蓝忘机这边站得有些心不在焉,一贯中指贴紧裤缝线的他今天破天荒的没贴准。魏无羡就站在他的身后,把蓝忘机的走神看得一清二楚。

魏无羡有意捉弄,便悄悄扯了扯蓝忘机的衣角,悄声笑道 : “蓝湛,你裤缝线没贴准啊。”

蓝忘机一听,姿势立马调整过来。

可魏无羡在身后不依不饶继续道 : “想什么想这么入神,嗯?不会是在想刚刚那排的漂亮姑娘吧,我看那个叫绵绵的小女生就长得很不错......”

话还没完,前排的蓝忘机猛地回过头来,钳着魏无羡的右手手腕拉起。旁边的同学都在认认真真地站着军姿动也不敢动,见一贯的优秀标兵蓝忘机弄出如此动静,个个目瞪口呆地往这边看来。

“你的手刚刚是不是被蜜蜂蛰了?”蓝忘机单刀直入道。

“啊?好像有吧,但又好像没有?我也不清楚,就疼那么一下,不知道它有没有蛰我。”魏无羡还以为蓝忘机刚刚生气了,但没想到他问的话完全和生气八竿子打不着一块去。

蓝忘机把魏无羡手掌摊到面前看了一眼,废话不多说,直接扯着人到蓝启仁那边打了报告回宿舍上药。

魏无羡被他拉了一路过去,觉得区区小伤何必如此在意,劝蓝忘机道 : “没必要吧,指甲盖大小的蜜蜂蜇了我一口而已,顶多就是有点疼有点痒,我这么一个大男人被蜜蜂蜇了都要打报告回去上药,影响多不好啊。”

蓝忘机没回头,肩膀明显地上下动了几下,好像是在深呼吸 : “没事?如果伤口红肿发炎还算是好的,万一引起过敏或者呼吸困难,你怎么办?”声音听起来闷闷的,似乎心情不是很好。

魏无羡臭不要脸地想 : 蓝湛该不会是在气那只蜜蜂蛰了我吧?

等回到宿舍,蓝忘机用肥皂泡出一小盆肥皂水,把毛巾浸湿了给魏无羡擦干净伤口,在医药箱里拿出镊子挑毒刺。

被蛰了一段时间后魏无羡才觉得这伤口好像还真是挺要紧的,不仅拔刺疼,他原先被蛰的手掌也肿了一大块起来,红红的,活像红烧猪蹄。

蓝忘机单膝跪在地上低头给魏无羡挑着刺,他的神色紧绷着,十分认真专注,就像他平时看书那样。

魏无羡用那只没伤的手撑着下巴看了好一会儿,问他道 : “哎蓝湛,你刚刚是不是特担心我啊。”

蓝忘机没回答,手上使了点劲儿捏着魏无羡手掌的小块皮肤,用镊子一钳,一根小小的毒刺就被他拔了出来。

“说话啊蓝湛,你不说话我就当你是在担心我了啊。”魏无羡不依不饶。

蓝忘机看了他一眼,转过头去浸湿棉纱,小心翼翼地贴在魏无羡的伤口上敷着。

“蓝湛,你这么关心我,是不是喜欢我?”魏无羡得寸进尺。

蓝忘机收拾好镊子和棉签,把医药箱放回柜子里。

“蓝湛,你不说话我就当你是真喜欢我了。”魏无羡见蓝忘机越不说话,他就越想撩他说话,“你想不想知道昨天晚上班里玩游戏,我说我喜欢的对象是谁?他长得挺高......”

“长得很白。”蓝忘机放好箱子后突然接话道。

魏无羡一时哑口,似乎也没想到蓝忘机会回他话,下意识点点头。

“长得很好看。”蓝忘机继续道。

魏无羡又点点头。

蓝忘机道 : “这个人他现在就在......”

“我前面。”

“你前面。”

两人近乎是异口同声。

“蓝湛,你知道我昨晚说的人就是你。”魏无羡笑了,笑得八颗白闪闪的大牙都露出来,衬着小麦色的皮肤特别帅气,“你知道多久了?”

“一直知道。”蓝忘机看着他,眼神是前所未有的柔和,“从你喜欢我开始我就知道。”

END.

撒个狗粮 : 其实汪叽比羡羡还要早开始喜欢他,早就各种关注羡羡。羡羡开始喜欢汪叽的时候,汪叽自然也就察觉到羡羡对他的喜欢啦。

评论(44)

热度(56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