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锋。

您看得开心,我写得欢喜
码的字都放在这里
感谢喜欢❤
一切作品不开放转载
望理解。

[酒茨] 歪?别的小朋友都...

大家好,今天随机掉落,是酒茨。

打电话梗。

第一次写这对CP,忐忐忑忑。

我什么时候才能抽出小茨木喔...。(非洲人脸


————————


“您拨打的电话暂时无法接通,如有紧急需要,留言请按1。”



茨木努力踮着脚,抬起手臂按了最高处的那个1。



“那个......歪?是挚友哥哥吗?别的小朋友都有人接了,你,你什么时候来接我回家呀?你没有接我的电话,是不是生气了?我不是故意不准时出幼儿园门口等你的,今天下午我上了美术课,老师让我画画,我画得太开心了,所以错过了放学的时间。”茨木像是知道错了一样把头低了下来,握着电话柄的小拳头抓得更紧了一些,“可是,老师表扬我画得好呢。”


“你是不是因为在幼儿园门口找不到我,然后去别的地方找我了?幼儿园旁边有高楼,有马路,还有大树,你要是找不到我,迷路了怎么办?不对,挚友哥哥这么厉害,一定不会迷路的。刚刚我也想去找你的,可是老师说了,走失的时候不能乱跑,要站在原地等。”茨木踮起脚尖往电话亭的四周望去,车水马龙,川流不息,路人来来往往,可就是没有酒吞的影子。


“可我好像等了很久了,钟里的指针从五指到了六,老师说从一个数字到另一个数字就是过了一个小时。我是不是很厉害啊,老师教我的我都有记住喔。”茨木有点小得意,扬起了顶着乱蓬蓬头发的头,像是想要得到夸奖一样,“我还记住了你的电话号码,悄悄和你说,全班就我一个人会自己打电话!”


“今天隔壁班的那个同学又来欺负人了,但是我把他打跑了,还没有让他告诉老师!我很厉害的吧?可是我的手臂......嗯,没有没有,你刚刚听错了,我没有说话。姑姑说挚友哥哥以前也是打架第一名呢,我也要做我们幼儿园的第一名!可是如果和挚友哥哥打架的话,我肯定是打不过的吧。嗯......回去的路上挚友哥哥能不能买一个小蛋糕奖励我?我不要大的,就要最小的那个,最便宜的。今天幼儿园的午点发了小蛋糕,可是山兔的小蛋糕掉地上了,她哭得很伤心,我就把我的给她了。但是我也好想尝一口。”茨木咽了咽口水,把小脸蛋贴在电话亭的柱子上,眼巴巴地看着外面,“你再不来,蛋糕店就要关门啦......可是没关系,明天再买给我也行的。”



“那个......你昨天说不想来接我了,要去接隔壁班的红叶,是不是真的啊?可是挚友哥哥是不会说谎的,对吧。我画完画的时候看见隔壁班的红叶已经走了,是挚友哥哥来接走的吗?如果......如果挚友哥哥想先接别人我也不介意的啦,但是在来的时候能不能先和我打个招呼?就笑一下,我喜欢看挚友笑。我会在这里乖乖等你的,你先接红叶回家再来找我。如果你要是不来,我可以自己去天桥下面睡觉的。没有关系啊,那个水泥的大管子我能爬进去的。以前没有家的时候,我就睡在那里。”



“啊,准备要超时了。可是我手里只有一块硬币了,怎么办......姑姑昨天只给了我两块。”茨木用肩膀夹着电话,可是他的肩膀和脸蛋实在太小了,根本夹不稳那么大的电话。他只能让电话一晃一晃的吊在那里,可与此同时,电话的那一头也只能录进沙沙的杂音了。



茨木脱下小书包拼命翻找,可是连剩下的那唯一一块硬币,也不见了。茨木急得焦头烂额。



怎么办,他居然弄丢了最后一块硬币。



无奈之下茨木再次举起电话,可听筒那头只有电话自动挂断够刺耳的忙音。茨木踮着脚把电话放回原处,抱着小书包坐在电话亭的地上,左脚心搓了搓右脚背,有点沮丧。



再等一等,要是等到天黑酒吞还没来,就去桥洞下睡一晚上吧。茨木这样想。



***



暮色愈浓,夜幕降临。天真的黑了,失去了阳光的加热,气温开始下降。



酒吞匆匆地找到幼儿园附近的电话亭,小小的亭子亮着微弱的光,缩成一团的孩子抱着膝盖坐在地上,已经睡着了。




“茨木。”酒吞喊他。



茨木抬起头来,似乎不敢相信眼前的酒吞是真的酒吞,他揉了揉眼睛,以为自己还在梦中。



“挚友......我没做梦吧?”茨木问。




“没有,傻子。”酒吞弯下腰,很轻易地就夹着茨木的两边腋下把人提了起来。他亲了茨木一口,把茨木高高举过头顶,放在自己的肩膀上。



“今天因为开会耽误了,我保证明天准时接你。”酒吞说,“不会再有下次了,以后我都会准时接你。”



“嗯!”茨木高高兴兴地应了一声,抓紧了酒吞的马尾,坐稳在他的肩膀上。



“你说你的画画得很好,老师表扬你了。你画了什么?到家后给我看看?小傻瓜,我怎么会迷路,你别乱走就行了,找不到你,我会担心。



“今天开会拖了两个半小时,该死的领导,我说过我要来接你的,但是他不让我走。因为我要在会上做报告,给你赚钱回来买小蛋糕。不过以后我不会再迟到了,再多的钱也没有你重要。



“我路过的时候蛋糕店真的关门了,没有给你买小蛋糕,抱歉。明天我给你买大蛋糕,你不要难过。



“我不接红叶,昨天那是逗你玩的,你怎么能当真呢。算了,你心眼这么实,怪不得总会被我骗到。我最喜欢你,我只接你一个人,永远都只接你。我不允许你去睡桥洞,我的家就是你的家,以后不管怎么样都要和我回家。



“姑获鸟才给你两块硬币,太少了,以后问我要钱,我给你五块硬币,知道了吗?以后不要随随便便让电话垂在空中,也不要突然挂电话。你不说话的时候,我以为你遇到了危险,急死我了。”酒吞摸了摸肩膀上孩子的背想要得到他的回答,但酒吞只觉得自己脑袋后重重的。



茨木的小脑袋挨着酒吞的大脑袋,似乎已经睡着了。可能是累坏了吧。




“小傻瓜。”酒吞说。



END.

评论(59)

热度(53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