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锋。

您看得开心,我写得欢喜
码的字都放在这里
感谢喜欢❤
一切作品不开放转载
望理解。

[忘羡] 半日落闲花 7

架空,忘羡日常。没有修真的世界,普普通通的两个少年,一个作死狂撩一个被撩,最后不作不会死的撩湛狂魔被干翻天的故事。


解锁新人物,漂亮小姐姐,之后会帮羡羡一个很大的忙。这一章都是铺垫,之后要出大事。


————————————————


集市内熙熙攘攘,几位年岁同魏婴差不多的小姑娘在摊前嬉闹,银铃般清脆悦耳的笑声吸引了魏婴的注意。


“绵绵,上次你用来做香囊的那布,花色真好看,可惜我走遍这集市都找不着相同的花纹。”一位少女道,“你送我那只筱筱见了也说好看,想要一只,就让我厚着脸皮问问你,还有没有呀?”


“那花色是小姐特意让人染的,剩了些碎布给我,当然找不着啦。”一位姿容姣好的,着绯色衣裙的少女答道,“我这还有几个香囊,都送你,拿去分给她们吧。”


“呀,谢谢绵绵!”那少女才欣喜地接过绵绵手里的香囊,身边就如刮过一股邪风似的突然冒出个少年。


“什么香囊呀,绵绵,我也想要一个。”魏婴臭不要脸道。


“你是谁?”绵绵被吓了一跳,往后退了一小步,抚着胸口蹙眉问道。


魏婴身后跟来的蓝湛皱了皱眉,眼睛一瞬不眨地盯着魏婴。


“我?”魏婴轻佻地挑起了眉峰,“我叫魏远......”


魏婴话还未落,突然往前一扑,推得绵绵向后退了几步,差点跌到了地上,少女们吃了一惊,连连跟着后退。绵绵那头还没反应过来,魏婴就一把扯过蓝湛护在怀里转了个圈,与他调换了个位置。紧急时刻,魏婴暗道蓝湛可得给我撑着了,于是双手撑在他的肩上使力一蹬,整个人横飞向空中,正好踹向迎面而来的那匹马的头。而蓝湛看似清秀文弱,力量却不容小觑,很给面子地稳住了下盘。


那马本来横冲直撞,过道也不见让人的,突然受了魏婴这一脚,惊得一声嘶鸣,刹不住蹄子,差点翻了车。赶马的车夫被受惊的马掀下座在地上滚了两圈,车内传来一声女子的娇呼,似乎狠狠地被撞在了车壁上。


车夫从地上爬起后立刻赶去掀起帘子看车内的情况,而几位被魏婴从马蹄子下救了的少女似乎都没反应过来,目瞪口呆地看着面前这一切。蓝湛表情淡漠,垂下了头,不知在想些什么。


这时车内传来一声女子的怒喝 : “叫你怎么赶车的,摔了我,温小少爷能放过你吗?蠢货!”


接着车夫被车内的女子狠狠一推,又从车上滚了下去。那女子掀了帘子气冲冲下来,环顾四周怒骂道 : “谁?刚才是谁挡我的道?”


那女子长得有几分姿色,动作间略显媚态,只可惜唇角一粒不大不小的黑痣,生生坏了一张好面皮。


魏婴本来见车内是位女子,就不大想同这个蛮横过道的车夫与马计较。但现下看来这女子无理在先还如此盛气凌人,他是不得不出面了。


“是我,怎么着?”魏婴站了出来。


“你敢挡温小少爷的车!”女子看他生得俊朗,便指了指他,稍缓语气,“若你是才来的,不晓得温家的名头,我便不和你计较。我警告你,下回看着点,别拦错了车!”


“温家?”魏婴重复了一遍,咬重了这两字的读音,“我怎么不知道,当地横行霸道的地头蛇嘛。那我也警告你,下回再这么不顾行人在集市内驾车横冲直撞,我见一次翻一次你的车。”


“你!”女子气急,领着车夫上前几步,似要动手。


一直被魏婴推在了身后的蓝湛默不作声地悄悄上前一步,与魏婴并肩。


“我怎么啊。”魏婴拉长语调,扬起头抱着双臂看着她。


女子看了看魏婴身边的蓝湛和身后一群怒目而视她的少女们,终究是觉得两方实力差距太大,先怂了下来,没好气地冲身边围了一群看热闹的群众嚷道 : “看什么看,散开散开!”于是带着车夫气急败坏地走了。


若不是魏婴这一推,估计这群少女全都得被马蹄踏倒。她们十分感激魏婴侠义的出手,围着他纷纷道谢,绵绵垂着头取下腰间挂着的一只小香囊给了魏婴 。魏婴拿到后向蓝湛得意地炫耀了一会儿,才把它挂在腰带上。


分别时还有位少女悄悄牵了魏婴衣袂低声道 : “魏公子,你身后这位公子,似乎不大高兴。”


魏婴无所谓地摆了摆手 : “他这是醋了咧,你们光送香囊给我,不给他。”


少女脸红地拿出一只小香囊递给魏婴,示意他转交给蓝湛。


蓝湛早就听见了他们间的谈话,瞥见那只香囊后一言不发转头就走。魏婴把那只香囊塞回少女手中,嘻嘻笑道 : “他醋劲儿挺大,不肯要了,你们收着吧。”然后去追蓝湛。


几位少女在身后咬耳朵道 :“那位公子哪是吃魏公子的醋啦,他分明是在吃我们的醋。先前夫人吃老爷的醋,不也就是这个眼神么!”


蓝湛在前头走得飞快,魏婴拉着了他的衣袖黏在蓝湛身边。蓝湛白了魏婴一眼,任由他怎么缠闹都不再理他了。


“蓝湛!”魏婴不满,“你怎么又不理我了。是不是你没得到姑娘们的香囊,真吃醋啦?”


蓝湛目不斜视地继续往前走,魏婴废了好大的劲才拖着他,然后道 : “你喜欢那群小姑娘?你喜欢绵绵?”


“胡说八道!”蓝湛一抖袖子似要甩开魏婴,“你对谁都是这样的么?”


魏婴牢牢抱着蓝湛的手臂,认真思索了会儿 : “好像是的?哎,你们云深不知处平日里小姑娘都没见着几个,出来难得见一次姑娘,调笑两句正常正常。”


“你若无意就少去撩拨别人。”蓝湛气道,“你自己随心所欲,却害得别人心烦意乱。”


“要乱也是乱那群小姑娘的心呀,难不成,你喜欢她们?”魏婴道。


“轻狂!”蓝湛别过了脸,阔步往前走去,又沉默不言了。


“哎哎哎蓝湛!好了好了是我不对行了吧。”魏婴好不容易才拉住了蓝湛,“说好要带你去个好玩的地方的,赏个脸让我带你去啊。反正还未日落,我们不急回去。”


好说好歹才哄得蓝湛继续上路,魏婴同集市里的小商贩买了一盒胭脂,揣在怀里悠悠地晃过了几条街,进了一条小巷里。


小巷内的人明显少了许多,青石板的朴素小道里宁静而又安谧。魏婴走到一处门前,几簇在深秋里还独自绽放着的不知名的花枝从墙上探出。魏婴轻轻一推那门,然后拉着蓝湛道 : “来,走这。”


蓝湛跟着他走了进去。


院内花团锦簇,不知主人用什么方法栽培了这些花朵,才让它们抵御了秋风的萧索,开得正盛。魏婴管不住手上去采了一朵,蓝湛责备地看他一眼。谁知魏婴毫不收敛,径直将你花别在了蓝湛的鬓间。


“蓝湛,你真好看。”魏婴赞叹。


“无聊。”蓝湛取下那花,却没扔掉,轻轻捏在了手中。


魏婴哈哈笑着,带蓝湛进了屋子,挑一条没人的道儿上了楼。看屋内装潢,应当是个有钱人家,屋里张灯结彩,越是往里走去越觉得这屋很大,里头还隐隐约约传来姑娘们的欢声笑语。


蓝湛越走越觉得不对,猛地刹住步子问 : “这是青楼?”


“是啊。”魏婴答得自然,顺手推开一间房门把蓝湛推了进去,自己背对着门关上,笑嘻嘻地看着蓝湛。


“你......”蓝湛想要出去,但魏婴挡在门前,他便快速出手与魏婴过了几招,“云深不知处禁......”


“不让去青楼是吧。”蓝湛话还未完就被魏婴打断,“哎,别那么迂腐嘛,偶尔来逛几次,不会怎么样的啦。你当这里的姑娘们是在窑瞉子里做皮肉交易的呀,她们只卖艺,平日里想要摸一摸她们的手都碰不到!”


蓝湛还没回什么,房里就传来一个女子的声音 : “魏婴,又是你。没事乱跑过来乱闯我的屋子,若是撞上了客人,我要你好看!”


“竹笙姐姐!”魏婴闻言欣然过去,还不忘带上蓝湛,“想我不想?”


内间一位女子正端坐在青席上,她容貌清丽,全然不似别的女子浓妆艳抹,身着淡素的青色纱衣。


“不想。”竹笙起身泡茶,行动间纱衣款款摆动,好似仙子。


“好姐姐,你不想我,我可想你!”魏婴硬是拉着蓝湛也在青席上坐下,从怀里摸出那盒先前买的胭脂放在桌上,“姐姐,送你的。”


“让你别总买这些东西给我,你这样的小公子,哪里晓得姑娘家都喜欢什么样的胭脂,别买错了色。”竹笙看了那精致的小盒子一眼,倒了两杯茶摆在他们面前,“这回你又拐了哪家的小公子过来?生得怪俊的。”


“哈哈,蓝湛,竹笙姐姐夸你好看呢。”魏婴撑头斜睥蓝湛道。


蓝湛不言不语,在青席上坐得笔直端正,好似老僧入定。


“逗他没意思。”魏婴无趣地耸耸肩。


“怎么,今日有闲工夫来看我?我听说你被送去蓝家的书院念书了,这回当是逃了夫子的课,翻墙出来?”竹笙细呷一口茶水问道。


“怎么可能,今日夫子让我们出来玩会儿。这不,日落前就要让我们回去呢。”魏婴说完往窗哪儿一看,外边天色果然不早,再一看蓝湛已然一副不想搭理他的样子,便一口喝完了杯中的茶水起身,“唉,要回去了,不然该抄他家家训了。”


——TBC.


评论(4)

热度(6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