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锋。

您看得开心,我写得欢喜
码的字都放在这里
感谢喜欢❤
一切作品不开放转载
望理解。

[鬓边|程商] 范张鸡黍7

现代梗脑洞。

有钱程x影帝商

————

程凤台醒来时阳光已经透过落地窗铺满了整个客厅,宿醉醒来后的脑袋有些疼,他下意识抬手想揉揉太阳穴,但没揉成。程凤台视线下移,才发现他的手臂被商细蕊枕着,不知道压了多久,已经麻得毫无知觉了。

商细蕊的脑袋很沉,程凤台试图抽出来,但血液循环不佳导致手臂失去主人的控制,怎么都抽不出来,程凤台看它被压得死,索性就放弃了。他翻了个身,看着头顶雪白的天花板和水晶吊灯,慢慢地回忆昨晚发生的事情。

商细蕊一直在讲话,讲他片场的趣事,讲他对电影角色的心得体会,还讲他过去的事情。程凤台努力回想着,不过后半段商细蕊都讲了什么,他实在是不记得了。但他记得喝醉的自己扳过商细蕊的肩膀,看着他的眼睛,那瞬间他们的距离拉得很近。

一夜过去,乙醇在身体内已经逐渐降解,但有种灼热的感觉仍旧贴着程凤台的心口,让他在这清醒的白日中仍旧感受得真切。他深深地呼吸,可是仍旧压不下这股热烈的冲动,他脑海中浮现的是商细蕊白净的脸蛋,形状姣好的双唇,在戏中藏着百态情感的双眼。

他没来由地觉得商细蕊似乎有点像自己曾经梦过的那个戏子。一身粉蓝衣裙的富家小姐在花丛中娇俏地笑,程凤台就是那闯了梦境的公子,误打误撞闯入了一个五光十色的绚烂世界,一见倾心地系上了一段情缘。

如今梦醒了,他来寻梦中相见的情人。

那一份名为喜欢的暖烫情愫现在正压在程凤台心口,包裹着他的四肢百骸。

程凤台在情场从来不会注入太多情感,别人都说他风流且凉薄,撩拨起来轻佻随意。但他时至今日才第一次庆幸,自己没有在醉酒的时候轻易表白或亲吻怀里的这个人。

他想,能被迷乱的酒精冲刷后仍然留存下来的,摊开在心口沙滩上坦坦荡荡面对着烈日的感情,一定是极为贵重的。他要把这个人小心地捧着,在不被酒精干扰的前提下,认认真真地告诉他自己心中所想。

于是程凤台把商细蕊推醒了。

商细蕊醒来的时候还有些迷糊,程凤台叫他,他就敷衍地唔了一声,费劲儿地撑开耷拉的眼皮。

“商细蕊。”程凤台头一回这么叫了他的大名,不是商老板,也不是小朋友,而是商细蕊。他一字一字,字正腔圆地念出来。

“哎。”商细蕊似乎也感受到气氛有什么不一样,于是强打精神应了他,迷茫的眼珠转到正上方,看见程凤台那张端正的脸——他眉毛轻轻皱着,把桃花一样的倬俏都压进了抿紧的唇角里。这样的程凤台有些陌生,但商细蕊却下意识地觉得他要很认真地跟自己说一件很重要的事。

“昨晚我想对你说一些话,我看了很多你的戏。”程凤台用小臂支起上半身,跟商细蕊面朝面对视着,“你的每一个角色,每一个经典桥段,都摄紧了我的心魂。你演得太像了,太逼真了,镜头下千姿百态的你,变幻无穷的你。你的哭,你的笑,都好像是作为那个人而生的,他们都真实地存在在这个世界上。”

商细蕊才刚醒来就得到这样一段真挚的夸赞,猝不及防地捧在手心里,把他都惊懵了。他张了张嘴,黑漆漆的眸子无声地盯着程凤台。

程凤台话头一转:“可是,就如《一梦人生》里你说过的那句台词,'世间人们往来匆匆,彼此都是一触即分的过客。欢笑和热闹散去之后,只留下茕茕孑立的冷寂'。”他的食指划过商细蕊的脸颊,轻轻点在尖尖的下巴上,“你塑造过很多人,演绎过很多故事,但曾经陪在你身边的都是流水,戏了了,人就散了。最后留下的,只有站在水中的你。”

商细蕊演绎的角色是生动的、鲜活的,而他本人此刻被程凤台拥在怀里,也是温暖的、真是的。他感觉自己像是捕捉到了一只在戏中乘虚不坠、触实不硋的妖精,看似不可穷极,但他又幸运地抓住了千变万化中的本真。

气氛陡然间变得暧昧起来,因为程凤台的指尖和扣紧的臂弯,也因为程凤台一夜宿醉略微喑哑的低语。商细蕊置身在这滚烫的剖白中,背脊被薄汗沾湿,手指也紧张得轻轻蜷缩。

“我喜欢看你演戏,也更喜欢沉浸在戏里的那个你。”程凤台顿了顿,牵着商细蕊的手指,握紧在了掌心中。他眼神温柔,却又藏着灼人的热切:“我不是流水,也不是回溯的鱼,如果可以,我想在湍流中做你身边的顽石。”

“啊……”从来没有人跟商细蕊说过这样一番话,他听过夸奖,听过赞美,他年轻矜傲,自然不抗拒这些追捧,可那些人对他的热情,都浮于表面地停留在他的容貌和演技上。程凤台是头一个,把他摊开了,展平了,揭开他的皮相,触摸到了藏在骨血中的那个魂。

这个男人平时看起来总是陪他在片场里嘻嘻哈哈打打闹闹,此刻认真起来的样子却又迷人极了。

商细蕊自己都不知道,他此刻的眼珠已经笼上了一层水光,“怎么突然就……我不是,我不是在做梦吧?”他低声喃喃自语。

“小傻瓜。”程凤台笑了,刮了刮他的鼻尖,“你醒着呢,不信咬我一口,看看我疼不疼。”

商细蕊哪里舍得咬他,他掐了一把自己,于是那盈满的泪便在疼痛的刺激下从圆圆的眼窝里砸出,一颗颗的,像断了线的珍珠。

他不知道自己的情绪为何突然这么激烈,好像等这些话等了很久,就到似乎是一个被尘封了一辈子的执念,终于在今天得到阳光与雨露,坚强地顶开泥沙,生长出一颗嫩绿的小苗来。

他此刻很紧张,也很激动,以至于声线都颤抖起来,但是说出的话却异常的坚定:“你要做我的顽石,我便是你身边扎根的水草吧,我绕着你,一起在这世间蹚一回。”

程凤台舒了一口气,将商细蕊紧紧搂在了怀里。他们说过了最亲热的情话,此刻两颗心贴近着跳动,身体挨着身体,虽然没有负距离的亲吻,但两人都感觉彼此之间无比的亲近。

————

暑假余额不足一个星期
开学快乐(并没有

黏糊糊腻歪歪的告白麻掉我一层皮
笔力有限,真尽力了
如果有再更的时候就是甜可能还沙雕的日常。

评论(5)

热度(2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