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锋。

您看得开心,我写得欢喜
码的字都放在这里
感谢喜欢❤
一切作品不开放转载
望理解。

[忘羡] 专属 (上)

摄影师叽×模特羡

这是我酝酿了很久的一个脑洞,终于把它写成篇了。本来想写点梗的,但是昨晚突然发烧,今天睡了差不多一整天,于是就动笔先写以前的这个脑洞了.......更完这篇后会写之前小可爱们的点梗。

烧得晕晕乎乎我也不知道我在写什么,你们凑合看吧!

01.

云深杂志社来了位新模特,名字叫魏无羡。他很年轻也很阳光,像个没毕业的大学生,笑起来标准露齿八颗,又白又亮。有他出镜的第一期杂志就收到了如潮的好评,作为摄影师的蓝忘机也得到了读者们的赞赏。姑娘们纷纷写信留言,强烈表达了她们对魏无羡在下期杂志中出镜的期待。

魏无羡每天都嘻嘻哈哈和杂志社里的姑娘们打成一片,蓝忘机远远看着,不说话。魏无羡没多久就和全社的人都熟络了起来,唯独蓝忘机,他怎么也和这个冰山一般的摄影师套不了近乎。不过每次魏无羡有什么需要帮助的时候,蓝忘机总是第一时间出现在他身边。


拍出一套好的片子需要摄影师和模特双方的配合。魏无羡天生有着极好的镜头感,面对镜头时可以轻松自如地表现自己。而蓝忘机高超的摄影技术,恰巧把魏无羡每一个神态每一个细节展现得淋漓尽致。说来也怪,这也仅限于给魏无羡拍照时,蓝忘机的水平才能完全地发挥出来,或许他俩天生就是一对配合默契的搭档。


总编蓝曦臣对此了然于胸,大手一挥让蓝忘机成了魏无羡专属的摄影师。同样的,魏无羡也成了蓝忘机的专属模特。


02.

魏无羡人长得好看,在为云深杂志拍封面照时就圈了一波粉丝。后来蓝曦臣开辟了一个专栏,让杂志社里的工作人员分享自己的私物。魏无羡偶尔在这个专栏里分享一些衣物或是生活用品。他讲解时语言生动幽默,在上过此专栏的工作人员里他人气最高。


甚至有粉丝在杂志官博留言说,每次买云深都很期待羡羡会不会上。于是蓝曦臣就安排魏无羡隔月参与一次该专栏的拍摄,这也很大程度上增加了魏无羡和蓝忘机在一起工作的时间。


后来有人私信官博询问魏无羡有没有微博。蓝曦臣得到了魏无羡同意后把他的微博公开在杂志专栏里,他的微博粉丝一夜之间暴涨了好几千。


魏无羡微博关注的人不多 : 自己的一群朋友,云深杂志官博,还有蓝忘机。不过蓝忘机不常上微博,要上也是发一些自己的摄影作品,大多是风景照,其中有几张是给魏无羡拍专栏时的花絮,正文里三个字“在工作”带个句号。魏无羡把有自己照片的微博全都点了一遍赞。


其中一张里的魏无羡特别可爱,造型师把他头顶的头发扎起来,弄成个冲天辫,薄薄的刘海用吹风筒吹乱。扎辫子的发绳是黑色的,上面有一朵黄蕊的白色花朵作为装饰。那时还是夏天,魏无羡反坐在椅子上休息,怀里抱了个西瓜挖着吃,勺子含在嘴里。有人喊了声魏无羡,他一脸懵逼地抬头,刚好被蓝忘机抓拍到。魏无羡转发了这条微博,说蓝湛你偷拍我。


粉丝暴增后魏无羡的评论就被一大群妹子占领了。他非常会撩,在微博上和姑娘们互动时不仅风趣还十分体贴,迷妹们纷纷表示自己每天和魏无羡说话就和谈了恋爱似的,脑子里咕噜咕噜冒着粉色的小泡泡,她们站定了魏无羡女友粉,在微博上里都称他为“男朋友”。


每次蓝忘机用小号翻魏无羡微博时,总能看见评论里的姑娘们整齐划一地喊了一排“男朋友男朋友男朋友”的壮观场面。有一回蓝忘机竟鬼使神差的点开了一条魏无羡自拍的微博,鬼迷心窍的跟队形发了句“男朋友今天也是世界第一好看。”的评论。后来几天里的蓝忘机像做了坏事一样,面对魏无羡时心里七上八下的。


再后来由于魏无羡总是转发蓝忘机给他拍花絮的微博,顺带调戏上一两句。粉丝中好多人就站起了魏无羡和他的摄影师这一对CP。女友粉们发觉站不住脚,于是纷纷升级成了魏无羡的老母亲粉,蓝忘机被她们亲切地称为,女婿。



03.

因为太受欢迎,读者们纷纷要求给魏无羡做一期专访。那天在蓝忘机的摄影棚里给魏无羡拍完专栏的照片,担任编辑的绵绵过来采访魏无羡,蓝忘机在一旁收拾器材。


“先问几个粉丝们提得最多的问题吧,羡羡喜欢吃什么?”绵绵拿着小本子和录音笔坐在魏无羡面前问道。


“喜欢吃辣椒算吗?”说完魏无羡自己先哈哈笑了起来。


“有没有什么喜欢的小动物?”绵绵问。


“小动物啊,特别喜欢的好像没有,不过我对狗有阴影,因为很小的时候被咬过,所以到现在也一直害怕。”魏无羡道。


绵绵问的前几个问题都比较普通,到了第六个时就涉及了大家最期待的感情方面。


“我看见羡羡微博上有很多粉丝站你和你摄影师的这对CP呢,羡羡怎么看?”


“我挺开心的。”魏无羡稍稍压低了声音回答道。


“接下来这个大家最关注的,也是读者来信时特地要求我问的,羡羡有没有女朋友或者男朋友?”


“都没有。”


“那有喜欢的人吗?”


“有,但是我不知道他喜不喜欢我,而且我也不敢告诉他我喜欢他。”魏无羡道。


蓝忘机这时恰巧走到魏无羡身后的桌子收拾东西,闻言动作顿了顿,他竟然觉得自己心跳慢了一拍。


“羡羡这么帅,性格又好,怎么会担心对方不喜欢你呢?”绵绵道。


“这种事情也要靠缘分的,而且以前我总闹腾他,人家不讨厌我就不错了。”魏无羡有意无意地看了身后的蓝忘机一眼,可是蓝忘机没看他,他正背着他在收拾摄影器材。


魏无羡转过头来暗自叹了口气,不由自主地想 : 要是我真的和蓝忘机表白,他肯定以为我在和他开玩笑戏弄他,又要说我无聊了。



04.

在微博上有人问,羡羡,你的摄影师这么神秘,到现在我们都不知道他长什么样。我们老母亲粉很好奇。


魏无羡就在微博上放出了一张他偷拍蓝忘机的照片。照片里的蓝忘机坐在桌子前很认真的看着电脑,屏幕里是魏无羡新拍一张的片子——蓝忘机正在给魏无羡挑选新栏目的照片。


即便没有露出正颜,粉丝们也能看到蓝忘机是个相貌清俊的人。有人说蓝忘机长得这么好看,为什么不和魏无羡一起搭档做模特。如果他们一起出镜,杂志的销量会更上一层。


魏无羡嘻嘻哈哈地回复他道 : 蓝忘机是我的专属模特,不能出镜。


粉丝们立即炸开了锅。好多人追问为什么蓝忘机是他的专属模特,魏无羡却一副高深莫测的样子,不再回复了。


有一位自称认识魏无羡的神秘网友做了回答,他说魏无羡以前是艺术生,蓝忘机恰巧是他们画室的模特,不过一个学期后蓝忘机就不再来画室给大家做模特了。但他曾悄悄看见过,蓝忘机在周末的时候还来他们画室,画室里只有魏无羡一个人在作画。


粉丝们欣喜地说 : “羡羡,原来你这么早就认识蓝忘机了呀,看来咱们忘羡的CP还真是没站错。”

——TBC

评论(34)

热度(52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